看到Mandy的大崙頭山古道遊記,雖然沒跟上,覺得那天真是個天氣不錯的週末!
我也趕緊來將我的擎天崗賞芒花遊記記錄一下!

難得週末放假,剛好看到荷光網站說4周年活動到要到草嶺古道賞芒花!
雖然芒花不像花一樣鮮艷搶眼,卻是秋天的特色,
上回去草嶺古道已是大三時候的事了!
真想有機會再去看看!於是邀了大學同學竹一起去!
一方面認識一下讀書會的伙伴,看看他們都看哪些書,
另一方面也想抒解近日工作的緊張壓力!

然而當我下班搭上火車後,後來主辦人決定因天氣因素取消活動,
於是我試著找台北的同學M看看隔天有沒有事。
同學M一早要上英文課,下午則要打算和家人去東北角走走,只要當天我不急著回去,可以跟著去,還可借住她家!
原本打算走完古道就直接回家的,就將車票換了一下!

隔天天氣不錯,然而活動已經取消了,也沒辦法!(聽說下午還有走圓山附近古道的活動)
只好到NTNU校園逛逛,順便去印些資料

同學竹近來到研究所進修,課業不少,
由於我難得來,她還特地由中壢跑台北一趟!
待同學M下課,我們一起用餐並談談生活與工作上的事!


下午M的先生要帶他們家中訪客--國外來台做實驗的研究人員John出去走走,
於是就這樣跟著到冷水坑與擎天崗!
John外表看來像東方人,然而卻是一句中文也不會說,完全只能以英文溝通,
看M與她的先生用流利的英文與John溝通,
我一方面因為陌生,一方面不知該問什麼,聽的成份居多,只有到最後試著問了幾句,
看來我的英文口語能力待加強啊!



由於天氣不錯,擎天崗上人群不少,還有人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了,
有人連家中的狗狗也帶來了,
沿途看到不少芒花,還有小橋流水,
難怪同學竹說,看芒花不一定到草嶺古道,這兒也一樣看得到!


P.S.感謝美女M的收留,讓我當天行程不那麼匆忙!
其餘照片請見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phi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