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午突然接到一電話,
原來是我的大學學長,
一開始沒反應過來,
因為和我在同一縣市工作的就那位在教育局服務的研究所學長了。
原來上星期值日時,一同事說他以前工作的同事,
我提到之前看大學系友通訊錄好像有位學長也在那所學校服務,
但不是很確定。
那同事今天去送公文就遇到學長,
結果經確認真的是我大學學長。
本來就曾聽學伴說學長成家了,
記得他家好像在台南縣,
今天才知原來是學長的老婆在市區工作,
再加上自己比較喜歡市區,
所以就到市區服務了。

算一算和學長差不多十年不見了,
若由他畢業算起,也快十一年了,
大概是我們家族感情不好,
所以才這麼久都沒聯絡。
不過今天真的很意外,也很高興這麼久不見的人又能聯絡上。

(連續兩天接電話反應遲頓,該不會是變成山頂洞人或患自閉症了吧!)

沒想到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快十年了,
今年的教師節,我的大學同學們就要領十年服務獎章,
而我這個逃兵要到差不多特考的約滿了,才領得到。
這十年來我到底又做了什麼,虛度了多少日子呢?
到教育界闖盪幾年,拿了兩張已快失效的教師證,
沒想到要唸什麼研究所的也唸完了,
因特考而到政府機關服務,第二次到同一縣市工作。
回想起來,
十年來就只有一年住在家裏,
而那一年卻是這十年來最不快樂的一年,
雖然那一年當中不快樂的日子其實並不長。
其他方面呢?
是否比以前更獨立自主?
是否比以前想法成熟?
未來十年呢?又應對自己有何期許呢?
是否有機會去唸博士班或唸第二個碩士班?
是否會遇到合適的人成家?
是否會買自己的房子?
是否會繼續住在台灣?
對於種種目前都不知道,
有些可以設定目標好好努力,
有些則是半點不由人的。

*****

前陣子同學婚禮的邀請,
話說這婚禮剛好可以當作畢業十年同學聚會,
面對75%已成家的大學同學,
自己就是那少數四分之一的單身貴族,
不知該作何感想。

上回去舅舅家談話,
舅舅說台北的年輕人因經濟壓力而不敢結婚,
有些都只是男女朋友同居在一起,更不用說養小孩了。
前陣子跟朋友才在討論,
目前待的地方算小城市,
身邊同年紀的差不多都已婚了,
之前待的港都城市則差不多一半,
聽說台北未婚的則再多一點。

不管結不結婚,都要好好過日子!
只是為何年紀一把了,還要為國家考試傷神,而無法好好過日子呢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phi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