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9參加救國團青年節活動「樂活青年心、鐵騎寶島行」,
全台各縣市有不同路線的單車活動,主要在倡導環保節能。
要我回家參加環蘭潭的活動,可能有點難!若不寄車回家,小折可能爬山路有問題!
(居然有人跟我說騎回去:P)
因此後來選擇上回賞花的地點--鹿耳門天后宮
活動分兩條路線,一由安平國中出發,另一自海東國小出發,目的地都是鹿耳門天后宮,
我選擇了離我較近的安平國中。
這是今年第二度造訪鹿耳門天后宮,上回是騎摩托車去看鬱金香,
這回則是跟著團體騎單車去!
雖然報名表上說行程10公里左右,但來回一定就得加倍了!
平時沒怎麼運動的我,要完成不知有沒有問題!
所以活動前幾週就跟了2次限速慢騎團(時速20km以下)的活動,以及想去高鐵而誤參加了1次不限速的夜騎團!
至少有練習應該有些作用,而不至於太吃力吧!

一大早七點鐘就集合了,比平時上班時間還早!
由於很久沒去安平國中,前一天已查好地圖,所以沒走錯路!
到達集合地-安平國中,已經有許多人了!

廣場上擠滿了人和車,參加者男女老少皆有!
報到後領紀念品,就等著說明規則後出發!
雖然是清早,不過看得出來是好天氣,
看到有人戴太陽眼鏡,於是我也將背包中的太陽眼鏡準備好!

雖然話說途中有幾個站有生態解說,但這似乎不是大家在乎的,
如何快快到達終點,才是大家關注的!

今天在四草大橋上的風不大,所以可以輕易地經過,
可能時間還太早,所以沒什麼釣客。
沿途有交通指揮人員引導路線!

由於不知怎麼邊騎車邊拍照,為了不落後太多,就跟著前車往前,
沿途都風影就無法佇足留影了!

接著到大眾廟,到達後才發現原來去年和家人也來過一次。
到大眾廟已經四個章都蓋完,就又跟著往終點站鹿耳門天后宮去,
沒想到不知是跟錯還是怎麼樣,又多繞了一小圈回到大眾廟,才發覺原來在叉路時前面的車跟錯了。

終於到達鹿耳門天后宮,先將摸彩券投入,再到廣場前的休憩公園賞花,
兩個月前來看到了鬱金香,這回已不見其蹤影,而看到一大片的矮牽牛及波斯菊,像是一條條彩色的緞帶。
在等候大家到來的時間,又拿出相機拍了許多花花草草!


天后宮前排滿了自行人與人,比上回看劍獅的人還多,很多都是鄰近小學的學生。
大家都等著最後的摸彩活動,當主持人宣布得獎人時,令在場人們專注又緊張興奮,
不時聽到各處傳來歡呼聲,就知是誰中獎了!
結果還是跟上回一樣,沒得到任何獎!
摸彩後大家就各自踏上歸途!

為了多去繞一繞,回去的路線就不自原路回去,而是走另一條路線--往海東國小的路線看看!
結果整個行程下來,跟上回參加不限速夜騎團去高鐵一樣,差不多36km。
雖然速度不快,但還是騎回來了!
回想起那天參加不限速夜騎團的經驗,還真有些恐怖,
前半段行程我都還跟得上,沒想到在保安車站休息後,大部份人的時速都超過30km,
不常運動的我,只能跟在後面慢慢追趕,幾乎看不到前車的尾燈!
還好有壓隊的人員,不然可能就要迷路了!
若之後還有時間參加活動,還是參加限速的慢騎團就好了,不需為自己製造太多緊張又恐怖的感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phi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